| 手作 ‧ 影片 | ◊ 5分鐘學會DIY相冊機關教學 #1: Waterfall Card 瀑布卡機關◊ 小 影 ™

上次只想簡單分享一下我送給男友的手作相冊,想不到有那麼多人在下面留言說要出教學。

我整的相冊不是很專業,但有一點點小瑕疵才是手作有價值之處。我相信每一份手作都是一份心意包含時間、心機、期望,希望今次的影片,你們都可以一起做出獨一無二的卡片吧!❤


第一篇  Waterfall Card 瀑布卡機關


詢問度非常非常高的一個機關,幾乎10個有9個都是Request 這個機關的!
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看起來十分難,但其實製作相當簡單的機關。

準備材料有:


頁面用         (闊 x 高)
5張正方形紙 9cm x 9cm
5張相片        8cm x 8cm 正面
不一定每張相片都是正方形的,個人比較建議用拍全身的照片,人大約在4-5cm的位置上就可以了。

4張相片        7cm x 8cm 反面
用筆先畫上要剪的大概,會比較容易控制相片的構圖。


拉軸用
1張大長方形紙  25cm x 6cm
1張細長方形紙  2cm x 12cm

卡片
1張A4 size的卡紙

工具
剪刀
膠水
間尺
雙面膠紙
壓線筆




BabyShadow ◊ 5分鐘學會DIY相冊機關教學 #1 Waterfall Card 瀑布卡機關【中字】
https://youtu.be/GRpQCsth4Cc

STEP 1 /
▸把相片(8cmx 8cm)塗滿膠水然後貼在正方形紙的正中央



STEP 2 /


▸把相片(7cmx 8cm)貼上正方形紙的後面靠左的位置,右邊留下1cm的空位
注意: 要與正面的照片是同一個方向的



▸如此類推, 最後一頁只需貼上正面相片(8cmx 8cm)就可以了




STEP 3 /
▸大長方形紙作為拉軸,我們一共會畫5條壓線,由右邊數起5cm之後各1cm畫上壓線。
如果沒有壓線筆可用無墨的原子筆、界刀背面都可以代替

▸然後將全部壓線對摺
PS: 我習慣把頁面先排列好才開始貼上拉軸



STEP 4 /
▸在大長方形紙5cm的分區塗上膠水然後貼上最後一頁,對齊壓線,上下各留1.5cm




STEP 5 /
▸在大長方形紙1cm的分區貼上雙面膠帶之後,貼上排列的第2張相片,先對準壓線,然後與上一張對齊,如此類推。




STEP 6 /
▸在最後一頁的底部貼上雙面膠帶,把細長方形紙貼上,上下各留1.5cm



STEP 7 /

▸然後把拉軸反下來,在細長方形紙露出的地方貼上雙面膠帶,記得預留空位讓拉軸活動。



STEP 8 /
▸貼上卡片上加上自已喜愛的裝飾就完成了!


小小的製成品!



製作花絮/



今次是我第一條的手作影片,希望你們都會喜歡我在手作方面的分享,我們下次再見。




 ▶ RELATED VIDEO



小 影 BabyShadow ™ ◊ 甜蜜相冊手工書 Birthday DIY: Album scrapbook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JJF1CNElV4




 ▶ FIND ME via





Sina Weibo: www.weibo.com/sugusbe

CONTACT Email: babyshadoww@gmail.com


▶ Camera:
Canon 700D

▶ DISCLAIMER: This is not a sponsored video.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♪ BabyShadowW@gmail.com - HELLO! it's BabyShadow -YouTuber and Blogger.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my dream with your like, comment and share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