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旅遊‧ 指南 | ◊ 快遊台北日誌 - 哪裡兌換台幣最划算? 遊台你不能不知道的事! ◊ 小 影 ™

小影這次已經第四次去台北旅行了,今次的遊台之旅主打輕鬆為主,

為的只想食盡台灣的各種美食。(文章的速度實在有點欠揍, Sorry!)


以下是一些小影遊台的經驗小分享,包括兌換台幣、住宿、我們是次的行程、必買手信、交通等等,打算去台灣旅行的朋友們要注意了喔~

*本身不打算瘋狂購物的小影,在台灣也改不了敗家的性格,兌換的台幣嚴重不足,亦因此試了幾款不同的兌換方式,跟大家先分享一下有關換錢的小貼子吧!


♡ 兌換台幣2016 - 到底哪裡換錢最划算?

(最優先考慮的由匯率高至低順序排列: 1港元兌幾多元台幣)


(一)海外提款服務 (台灣ATM提款)▸ 4.16 
(二)信用卡(銀聯)▸4.14
(三)台灣銀行 ▸4.1
(四)機場 ▸4.05
(五)私人換錢服務(西門町)▸4.04


第一名也是最方便的ATM海外提款服務,大家只需在港時用提款機開啟海外提款服務就可以了。其實詳細我也不太清楚,因為是我朋友在用的,我台幣不足時跟他換,再用Ebanking看扣了多少錢而計下來的匯率來的。不過真的很方便,如果台幣不夠去有櫃員機的便利店就可以提款,手上一定有錢就是了!(幸好我沒有開通,不然我又要失血了)

最意想不到是信用卡匯率僅次於海外提款服務,這個匯率是回港的時候才知道,不然我應該會用更多信用卡付款的~

特別不提議去私人換錢的地方,一來不能擔保換來的是真錢,二來匯率非常低。如果你真的急需要用錢而又沒有信用卡,銀行也關門的話才好去。
(我只是上去問了一下匯率覺得不好就走了)

日期: June 2016 (請注意匯率每天不一樣,但並不影響兌換方法的好壞)



♡ 住宿

其實我住過幾次台灣的酒店,有些會稱為飯店,但住過三間覺得不是太舒適。
今次試住民宿,反而覺得比飯店舒服,距離捷運又非常近又很方便,所以我比較推~~
記得先在 Airbnb 做做資料搜集, 記得要看看評語喔~ 以下幾間是我們候選之中的。
(我們訂的是6人以上可住的房間,給你們參考一下)









♡ 四天三夜行程推薦


台灣不外乎 食 、玩、買,今次一行六人去逛夜市真的食到超爽der!必定推薦就是饒河街夜市掃街、陽明山 - 屋頂上、乾杯燒肉店、中山區逛街、林東芳牛肉麵、西門町豆漿的芝士蛋蔥抓餅!!


DAY ONE 九分十分放天燈之旅 & 饒河街夜市掃盡美食




日間行程:
西門町附近食早餐 
九份 十份  黃金博物館 
台北林口三井Outlet Park 
大約七點到民宿休息
夜間行程:饒河街夜市

▸我們六人包車去,時間:10AM - 6PM (車費:HKD167/人)




DAY TWO 第二天 上引水產食海鮮 & 陽明山夜景超危險




日間行程:
7-11 食早餐
上引水產
西門町逛街
大約五點回民宿休息

夜間行程:
陽明山 - 屋頂上 (因為太多人而去不了)
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


DAY THREE  台北車站地下街.光南買買買 &的士唱K樂& 必推乾杯燒肉店


日間行程:
西門町豆漿食早餐
林東芳牛肉麵
台北車站地下街買手信
光南大百貨shopping

大約五點回民宿休息

夜間行程:
乾杯燒肉店 !(大推)
饒河街夜市



DAY FOUR 台北購物熱點の中山區 - 酷似日本小巷&悠閒咖啡廳打卡必到 


日間行程:
西門町逛街
中山區逛街及悠閒咖啡廳

五點出發去機場




♡台灣必買手信


私心推介:
火車肉乾 - 黑椒厚切豬肉乾、豬肉紙
佳德糕餅  - 蔓越莓鳳梨酥
阿默蛋糕
李儀餅店  - 鳳梨酥
星球爆谷

有朋友說老天祿滷味必買,可是我不太吃,所以沒有買回來~不過大家都可以去試試看,也蠻有名的。




♡交通


(一)捷運 
(二)的士

台灣的八達通叫悠遊卡,也蠻推薦大家去買悠遊卡的,因為除了搭捷運比單程票便宜之外,我相信大家應該不只是去一次台灣,留下來下次再去的話又可以用。
(我的那張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~哭)

另外建議同行人數多的朋友可以常搭的士,因為只是比捷運貴一點點,而且可以節省交通的時間喔。





後記: 因為中間有其他文章同影片要先出,把台灣的行程貼士延遲了一段長時間~我會在這星期內把所有行程搞定的了!這是一個給自己小小的目標!





▶ FIND ME via



Sina Weibo: www.weibo.com/sugusbe

CONTACT Email: babyshadoww@gmail.com



▶ Camera:
Canon 700D

Share this:

ABOUT THE AUTHOR

♪ BabyShadowW@gmail.com - HELLO! it's BabyShadow -YouTuber and Blogger.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my dream with your like, comment and share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